新闻动态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举办语言工程项目之诗文朗诵比赛

发布者:机质学工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27 09:55:08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浙江嘉兴南湖烟雨中的一艘红船启航,中国共产党已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百年风雨历程,以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谱写了如今的盛世图景。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继承和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品读文化经典。5月26日晚七点半,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诗文朗诵大赛,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张世超、陈俏担任比赛的主持人。学院学生科副科长谈华雄、徐鸿宇、吴周、梁群和刘春梅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甘巧丹和徐金敏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伊始,主持人宣读完评分规则,20食品质量安全1班仇丽花带来的《我爱我的党》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在这个曾经苦难深重的中国,一个伟大的政党诞生了,她仿如一道曙光划破夜空,在东方闪烁,参赛选手仇丽花把对党礼赞以及深厚的感情都蕴含饱含深情的朗诵里。紧接着,其他参赛选手分别以独诵、合诵、轮诵等形式朗诵了《祖国万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少年中国说》和《我用我残损的手掌》等一首首经典作品,道出了对党、祖国的深厚感情,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青年学子深深的爱国情怀和满怀的热血。另外,黎蓝聪同学的《我用我残损的手掌》和张文浩同学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不仅饱含深情,语速时缓时急,声情并茂跌宕起伏,表达他们对建党百年既激动又兴奋的心情,给观众们带来一场独特的听觉盛宴!

最后,张文浩和黎蓝聪不负众望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他们凭借精彩的表现和勃发的情感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评委老师们都给获奖选手颁奖。甘巧丹老师为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指出语言表达能力对于学生的重要性,这也是举办语言工程项目的意义所在。诗文朗诵以建党百年为背景,更多是希望同学们主动了解党的历史,了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学会爱党、爱国和爱校。朗诵与平常说话不同,要考虑到语速、韵律、停连得当等因素,同学还要学会艺术的表达,比如肢体动作、情感的共鸣等,站上舞台对于选手们来说都是成功的开始。

通过诗文朗诵比赛,我们看到了青年学生对党、对祖国深沉的爱,也充分展示了诗文朗诵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一百年弹指一挥间,一百年沧桑巨变;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一百年或许太短。但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一百年足以“敢叫日月换新天”,让曾经苦难深重的中国旧貌换新颜。在党的100年华诞之际,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的青年学子送上了属于他们的一片热忱与祝福,愿党永葆生机,愿祖国欣欣向荣,吾辈青年应该传承红色基因,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图文/吴思怡 )

选手李紫柔

20级食品与营养检测班

比赛现场

合影

上一篇:“感恩党,跟党走”——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喜报|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勇夺第三届教职工篮球联赛女篮冠军、男篮季军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