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在“2021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省赛)”中创佳绩

发布者:机质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07 15:14:20

2021年5月29日,南宁学院组织师生参加了被誉为“图学界奥林匹克”的成图大赛。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常青青、刘兴国、黄才贵和陈坚4位老师指导9位同学参加广西赛区比赛。据大赛组委会日前公布的成绩,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黄俊龙同学获机械组个人二等奖、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李海铭同学获机械组个人二等奖、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董思逸同学获机械组个人三等奖、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宣小豪同学获机械组个人三等奖,同时机械组参赛队伍荣获机械组团体二等奖,入围参加全国决赛。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以“德能兼修,技高一筹”为主题,每年举办一届。大赛结合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设立机械、建筑、道桥、水利四个竞赛类别。主要围绕尺规绘图、产品信息建模、数字化虚拟样机设计、3D打印、BIM综合应用等项目进行命题竞赛。

此次比赛的参与全面提高了学生们的图学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图/文 刘兴国)

参赛学生日常训练

省赛线上比赛现场

上一篇:我院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区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篇:南宁学院第九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之CAD机械绘图技能竞赛颁奖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