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夏日送清凉,关怀暖人心——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赴百色右江区四塘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走访留守家庭

发布者:机质学工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18 18:00:57

7月17日早上,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质量维修我先行,服务为民记使命”乡村振兴实践团继续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右江区四塘镇社马村进行第四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今天的活动主题是走访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家庭。

心灵孤独,实践团送来关爱。通过实践活动这几天的走访,实践团的成员们了解到,在这个村子里,有很多青年人外出打拼,留下了老人们独自在家,其中有一个家庭仅仅是由姐姐和弟弟两个孩子互相照顾维持生活,倍感孤独。为了给这些家庭带去慰问,实践团挨家挨户走进他们家中,与留守老人、儿童一起聊天,帮他们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给他们送去了欢声笑语,滋润了他们的心田。

夏季酷热,实践团送来清凉。百色市位于北回归线边缘,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酷热难耐。一些家庭由于家境贫困,甚至买不起风扇,饱受高温的煎熬。实践团在了解情况后,带着芒果义卖活动中买来的风扇送给了这些家庭,给他们的夏日生活增添一丝动力。通过与村民们的交流,实践团的成员们更加解到乡村生活的状况,并表示愿意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勇于投身到于农村的建设中去。走访活动持续额到傍晚,第四天的活动也圆满结束。

实践团的成员们的到来给当地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们带来了温暖,同时,也激励着实践团的成员们不断向前,投入到建设祖国这项光荣使命中去。

(图/文 “质量维修我先行,服务为民记使命”乡村振兴实践团)

带着风扇出发


走访村民家


关怀留守儿童


与留守姐弟合影留念


与孤寡老人合影留念

上一篇:传承先辈之志向,勇担吾辈之使命——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赴百色右江区四塘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及粤东会馆
下一篇:炎炎夏日情,浓浓关切意——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赴百色右江区四塘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芒果义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