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炎炎夏日情,浓浓关切意——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赴百色右江区四塘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芒果义卖

发布者:机质学工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17 18:01:13

7月16日早上,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质量维修我先行,服务为民记使命”乡村振兴实践团继续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右江区四塘镇社马村继续进行第三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今天的活动主题是芒果义卖和电路检修。

实践团的成员们早早来到社马村,结合实践活动第二天芒果采摘的劳动成果,协助村民们在社马村村口开展芒果义卖活动。实践团得到了当地农户捐赠的部分芒果,并将这部分芒果卖给有需要的村民,芒果义卖所得的全部收入用于电风扇的购买,将电风扇送给有需要的老乡,给大家送去炎炎夏日里的一份清凉。义卖活动既解决了果农芒果滞销的问题,又让一些老乡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物质帮助,同时也锻炼了实践团社交能力。

下午,实践团继续开展第二项实践活动——电路检修。实践团经过事先了解和沟通,到一些村民的家中进行家庭电路检修。社马村的老乡们多住自建房,电线摆放混乱复杂,存在安全隐患。实践团成员们仔细查看房屋内的电路布局,根据在课堂上学习到的电路理论知识,结合房屋内的实际情况,耐心地整理了凌乱的电线,检查各个插座存在的问题,帮助老乡们消除用电的安全隐患。对于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一些用电问题,给出具体解决方法,并向老乡们解释其中的原因。这项活动持续到晚上,第三天的实践活动也圆满结束。

本次实践活动深入到村民们的家中,让实践团成员们更进一步了解民生,感受到乡村生活的不易,也锻炼了成员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对于引导南宁学院大学生在将来的就业中进入基层、服务基层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 “质量维修我先行,服务为民记使命”乡村振兴实践团)

芒果义卖小摊


芒果真不错


实践团在卖芒果


给老乡送风扇


实践团在检修电路

上一篇:夏日送清凉,关怀暖人心——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赴百色右江区四塘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走访留守家庭
下一篇:质量维修我先行,服务为民记使命——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赴百色右江区四塘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芒果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