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宁学院通过广西特种作业安全培训机构和安全生产资格考试点

发布者:邹东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18 09:24:17

 

12月16日下午,南宁市应急管理局人事科丁延运科长带领评审专家一行5人,来到南宁学院对我校广西特种作业安全培训机构和安全生产资格考试点进行资质评审复核。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李珠珠副院长带领培训部及实验科等相关老师接待了复核评审组。

南宁市应急管理局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位于南硅谷C实验实训楼的特种设备作业理论教学场地、实操培训场地以及相关考场设施,并对历年培训组织工作、教学工作、考试工作等相关管理文档进行了调阅和审查。

现场核查评审结束后,双方在行政楼421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珠珠副院长介绍南宁学院近年来持续加强特种作业安全人员培训机构建设、全面服务本校学生职业发展的整体情况。学院黄光日、黄世玲老师与评审专家进行了专业领域学习和考证方面的交流。

丁科长指出,从现场复核的情况来看,南宁学院的软硬件资源条件较好,历年培训考试工作也较为规范,基本符合广西特种作业安全培训机构和安全生产资格考试点建设标准,同意南宁学院继续开展低压电工作业人员培训、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装卸单位培训和考试工作。同时,他希望南宁学院今后进一步加大培训工作上的实验设备的更新投入,进一步推动培训考试流程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扩大培训招生范围,提升服务首府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

据悉,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的广西质量安全教育考试院每年均面向相关专业学生开展一期低压电工作业人员上岗证培训,助力学生取得实用有效的职业资格证书,为我校学生就业添砖加瓦。(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供稿文/邹东群 图/韦忠宇)

复核现场图

座谈会现场

上一篇:荣誉表彰,喜迎期末——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升旗仪式暨期末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喜讯!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在八人制足球比赛中获男子组第二、女子组第三的佳绩